中國時報【黃識軒/台北報導】

「搖滾傳奇」薛岳逝世20周年,7日好友替他辦紀念演唱會,傳承他的搖滾精神,薛媽媽感謝他好友20年沒忘記他,她最怕聽他的〈如果還有明天〉,「這首歌聽了好難過,想到他的孝順貼心。」她常夢見他,問他:「在極樂世界過得好不好?」他始終沉默不語。

生病自嘲換我上頭版

薛媽媽今年83歲,與薛岳生活了36年,他肝癌過世後,由女兒照顧她,她很驕傲他的成就,夜深人靜時常聽他的〈機場〉、〈需要你Baby〉,「他好貼心,以前我每天榨杯柳丁汁給他喝,有天我病倒了,他反過來替我榨果汁。」

他的好友殷正洋、李亞明、王治平、黃韻玲、姚黛瑋、康康、于冠華、劉偉仁等人昨無酬演出,售票收入十萬元給薛媽媽。殷正洋說他是搖滾界最硬的岩石,堅強走要走的路,「他不服輸,很有自己想法,但很少有曝光機會,辦記者會也沒多少人參加,直到被記者察覺面色不好,他才說生病,還笑說:『現在換我上頭版了吧!』」

哈林報名唱下個10年

黃韻玲與薛岳是中廣戰友,「他是永遠的班長性格,我們在青春網時都是他監督,很熱情的伸張公義。他最常對我說:『妳還在作夢啊?』滿溫暖的,個性很適合當記者。」李亞明封麥10年,昨合唱〈機場〉,推了推老花眼鏡喊:「有被強姦的感覺。」哈林唱完兩首歌說:「前兩周夢見薛岳,我問他『你還沒死啊?』,主動報名演唱會,下個10年也要唱。」

〈如果還有明天〉是劉偉仁的創作,他壓軸演唱讓粉絲震撼感動,康康唱〈失去聯絡〉,感慨來不及參與薛岳的過去,「今年第一次參加,感覺搖滾在他身上沒有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