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劉育良、林志勳、朱梅芳、林淑娟、謝菀婷/綜合報導】

「大小戀」誰說的話算數?以前大小S都是媽媽代言,後來徐爸說兩人明年2月結婚,接著傳出2月18日,昨天「準婆婆」俏江南集團董事長張蘭說:「婚禮明年3月舉行。」她堅持婚禮要轟轟烈烈,賓客涵蓋兩岸政經界,「我也會在台北宴客,這是兩岸聯姻,要隆重馬虎不得。」但這與大S希望的簡單婚禮出現「矛盾」。

海邊婚禮山盟海誓

大S之前參加珠寶發表會時暢談夢想婚禮,想以白紗配上長串珍珠,穿上平底鞋,舉辦「溫馨」婚禮派對。「珍珠我喜歡得要命,一定要戴珍珠配簡單白紗。我會穿平底鞋,才能輕鬆喝掛,以免折斷鞋跟受傷。」

張蘭昨說,「很多細節還要再討論,3月是個好時間,春暖花開,開春見喜,時間比較充裕,小菲和我那天吃飯後就沒再碰頭。台灣不是很多命理大師嗎?可以幫我們斟酌斟酌好日子。」

「年輕人要結婚,來賓我尊重他們的決定,以他們的朋友為主,我一些長輩、政經界朋友,當然也會邀,放手讓年輕人規劃他們想要的婚禮,我只會從旁協助。我還是想在海邊舉行,山盟海誓嘛!」她說非常信任小菲判斷和選擇,「他有自己的想法和專業,就像他自己搞地產和酒店,和俏江南沒有直接關係。」

「保證不是悍婆婆」

大S是大女人,張蘭更是大女強人,「我講話直接直爽,但不會給媳婦壓力,我保證不是強悍的婆婆,這可放心。」日前她說兒子訂婚是「兩人鬧著玩的」,被外界解讀大S嫁豪門還有的等,後來她受訪解釋「沒點頭就不算數」這句話被曲解了,「我意思是不要太匆忙,要辦得風光盛大一點。」似乎不願讓外界感受她太強勢。

張蘭並放下身段說:「大S話不多,很乖巧,我很喜歡,很賢慧啊,還送我一個愛馬仕包呢!」她甚至為媳婦未來規劃好藍圖,想要幾個孫子?她豪氣說:「12個!我全世界都給他們買好房啦,在倫敦、美國都買了房子,讓他們去玩,讓他們去度假。」

徐媽媽變低調少言

日前汪小菲在微博說要大S婚後回歸家庭,張蘭說知道她下周就要拍新電影,「跟她說過該履行的合約都要去完成,這是做人誠信,我有空也會去看她。」近來變得很低調的徐媽昨也說:「她不會不演了,我現在只擔心她手掌的病,是神經受傷,只能好好休細、慢慢恢復。」問她女兒大喜,為何這麼低調?她說:「不要給人愛現的感覺。」外界說女兒看上男方背景才結婚,她搖頭說:「她不是這樣的人,這樣對她很不公平。」

張蘭生意做得有聲有色,昨晚還受邀出席世博閉幕典禮。好友說她「有不動生色觀察人的特質,注意人的每一舉動,察言觀色很細微」。她喜歡別人把話講清楚,不愛拐彎抹角,用錢態度看似灑脫,其實都「下在刀口」,「她送禮一定親自挑選,不假他人之手」。

當她的媳婦好當嗎?一位友人笑說:「應該很好當,她有5、60家餐廳,常不在北京,大S比小S更會做人,她第一次和準婆婆見面,就送上愛馬仕精品包,厲害、不簡單,34歲年紀也快北風北,該胡就胡,當她媳婦可以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