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朱梅芳/台北報導】

林志玲對財政部要求補稅不服,打破沉默,強調沒有逃漏稅意圖,對判決寒心,為爭公道正義決定上訴到底,她說:「我不是凱渥員工,補稅沒道理。」

列凱渥員工稅大增

她日前接受《財訊》專訪表示,她每年都依規定報稅,但財政部把她從自由簽約表演的模特兒,改為凱渥員工,她在稅務上原應屬「執行業務所得」,被稅務機關認定成「薪資所得」,大幅削減她報稅可使用的扣除額,稅賦大增,還被冠上逃漏稅惡名,非常不服。

大連摔馬自己投保

她說,凱渥只是她委託的經紀公司,她並非凱渥員工,並且以2005年她在大連摔馬的例子,凸顯她和凱渥非員工雇主關係。「受傷期間我完全沒有收入,醫療保險也是自己投保。如果我是凱渥員工,這段期間凱渥應該還會付我薪水啊!結果沒有,這段期間若我先前簽的合約要履行,凱渥必須找別的模特兒代為執行,我還要支付這筆費用呢!」

官司勝敗影響同業

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,她仍需補稅684萬元,但撤銷罰款135萬元。她擔心努力多年走紅,讓大家看見模特兒的行業,卻也使稅捐機關盯上,讓其他人也成為被補稅目標,這場官司的勝敗可能影響同業,「我沒有站不住腳的地方。」但法界人士指出,她必須提出非凱渥員工,或凱渥提出她非凱渥員工的證明,不是自說自話就可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