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黃識軒/台北報導】

因為本周都是陳威陶帶小孩,前天下午,王靜瑩到學校去看小蝦米,他問:「媽媽,妳幹麻來看我?」她語重心長說:「看你有沒有乖乖上課、乖乖複習啊!」他笑喊「星期二就複習完了」,卻答不出念了什麼,直言:「那都過去了,過了就忘了,幹麻要記得啦!」她聽了有些感慨:「他的話,換成在大人的生活多中用,好像也對,事情過了,幹麻要記得呢?」她想起與他父親陳威陶過去多年的不和樂,無奈笑說:「那句話就當今年送我的耶誕禮物吧。」

她大讚小蝦米的成熟與大器:「他1歲半時,就很會說話,兩歲時就會問我紅綠燈和馬路名。」她也說,小蝦米個性害羞,處事卻像少爺般的緩慢與不爭,「有人插隊,他就往後站,什麼都沒關係!」

她有教育他的妙招,「他想吃宵夜,我就要跟他說『不行!要睡覺了,胃裡面放東西,東西會像放在桌上的食物,會變酸變臭,身體也容易生病、感冒』,這樣舉例他就懂了。」兩人像朋友般的相處,她最喜歡他的擁抱,「骨肉相連吧,把我抱得好緊,就像好久沒見,感覺好親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