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黃鐙輝不滿去年東亞運跆拳賽韓籍裁判判決不公,改編南韓國歌曲抗議,卻遭台籍裁判鄭大為控告加重誹謗。黃鐙輝今天(17日)出庭,澄清寫歌並非針對鄭,若鄭覺得不舒服,要和他道歉。鄭大為說,黃鐙輝身為媒體上的公正人物,怎麼能夠唱出這樣子的歌呢?

黃鐙輝因不滿去年東亞運跆拳賽,韓籍裁判對台灣選手曾敬翔判決不公,因而改編韓國團體wonder girls「Nobody」的歌詞,以「憤慨的心聲」為歌名批評韓籍裁判沒長眼睛,並在綜藝節目中表演,當時引起廣大迴響,卻遭鄭大為控告加重誹謗。

被鄭大為控告加重誹謗,黃鐙輝覺得很意外,他表示,「檢察官就說你是不是寫了一首歌罵裁判?我就說對,我就問檢察官說,不好意思,檢察官我問你一下,韓國人來告我嗎?然後他說,沒有,是台灣人。」

黃鐙輝今天赴台北地檢署出庭時,接受媒體訪問澄清寫歌是針對事件本身,並非針對鄭大為個人,沒有做個人人身攻擊,「我沒有針對鄭大為裁判個人,我是針對這個事件」。他說,這是一場誤會,只是單純抒發台灣人每次出國比賽受到不公待遇的心聲,言者無心,聽者有意;他並隔空向鄭大為喊話,若讓鄭覺得不舒服,要說聲抱歉。

黃鐙輝說,對於因此吃官司感到無奈,但也給了他教訓,未來表演時會注意「不要太over」,盡量排除會影射他人的部分。鄭大為則說,「黃鐙輝先生身為媒體上的公正人物,他怎麼能夠犯,怎麼能夠唱出這樣子的歌呢?」

除了這起官司,11月間黃鐙輝接尾牙秀,卻在簽約當天被「驗退」,正是因為黃鐙輝力挺楊淑君,因此被廠商的韓國人副總排斥,當時黃鐙輝夫妻倆索性說,「韓國人這樣小鼻子小眼睛,錢不賺也罷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