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張士達/綜合報導】

劉嘉玲今年復出影壇,接演《通天神探狄仁傑》、《讓子彈飛》、賀歲片《最強囍事》,不過老公梁朝偉(偉仔)一拍王家衛的《一代宗師》就是8年。她說:「我也想要有藝術家心態,但我還有另一個身分,我還要管一個家。我跟他不可能一起作夢,還是要回到現實一點,我還是要生活的。」

開門7事 他做不來

她本周為姜文執導的《讓子彈飛》接受搜狐、新浪等媒體專訪,對扮演偉仔的支柱,她務實地說:「如果他能夠做我這個工作的時候,我就去作夢啊,我也很喜歡投入在一個角色裡面不出來。他不會做我這種工作的,開門7件事情,這些事只有我來做。我在做這些瑣碎的生活事情時,就不可能專注在一個角色裡面不出來。」

她對偉仔的作夢全力支援,「我一直投訴,其實是開玩笑的,因為我知道他們在追求一個夢想。他們追求的東西是我們可能不理解的,因為我們都在討論賺多少票房、多少時間拍完,他們不是這樣的。他們追求的是幾十年後,當他們都不在的時候,他們的作品還是完美的。王家衛電影每一個鏡頭都可以做教材,這麼好的導演,我們應該是給他支持的。」

他是我父 我是他姊

她談到老公說,「他是我的哥哥,我的父親,我又是他的媽媽,他的姊姊,又是他的妹妹。」兩人得獎路上大不同,她坦承當年《阿飛正傳》在香港金像獎落馬時很在意,因當時還年輕,「所有媒體都覺得影后非我莫屬,我也是站在雲端了。」她當時忍住不流淚,但偉仔一句「我還是覺得妳是最好的」,讓她終於哭了出來。「我現在這個年紀,完全知道自己幾斤幾兩,已不需要人家來肯定我。不過那時候真的需要獎項來肯定自己。」

武后情堅 感觸複雜

她與偉仔愛情長跑的過程,讓她在《狄仁傑》中演武則天時格外投入。她後來去了武則天與先夫唐高宗長眠的乾陵,感動到起雞皮疙瘩。「那個地方躺了兩個皇帝,一對夫妻,兩個朝代。老公先走20幾年,她到最後還是歸根到她老公旁邊,這是非常偉大而堅定的愛情。回來的時候,我還是想再往回跑,因為我想多感受一下為什麼她要回到那邊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