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林志勳/專訪】

苑新雨目前就讀上海戲劇學院四年級,21歲就拿到澳門國際影展影后,讓她直呼意外:「我入圍最佳新人和最佳女演員兩項,想能拿新人就很不錯了,結果新人獎不是我,我還安慰自己當來澳門旅遊吧,沒想到竟得到影后大獎!當時簡直嚇傻,上台說什麼現在都忘了。」

蜜袋鼯得憂鬱症

她因拍《近在咫尺》愛上台灣,每次來台拍戲都瘋狂血拼,導致荷包大失血,「我特愛東買西買,上次帶4萬元來,買手錶、包包、狗衣服,4萬全沒了!」喜歡寵物的她還在台買蜜袋鼯,「買了才發覺帶不回上海,只好拜託經紀人照顧牠,後來經紀人發覺牠得憂鬱症不愛動,上網查牠是群居動物,趕快帶牠和朋友的蜜袋鼯住在一起。」

還想抓壁虎來養

她母親喜歡寵物,她從小耳濡目染收留很多怪寵物,小貓、小狗外,還養陸龜、紅玫瑰蜘蛛、黃金角蛙等,「我們家根本是動物園,有一次我在家裡牆壁上抓到壁虎,因為不知道怎麼養,只好將牠放回原位。」她將來台拍羅安得導演的電影《寶島大爆走》,飾演跟旅遊團來台的大陸女生,陰錯陽差被挾持,與台灣老警察雞同鴨講的趣味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