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4日電)亞洲巨星成龍今天鬆口表示,看到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捧兒子,他也想改變過去父子不同台的想法。他說「現在就等好劇本」,願意與兒子房祖名同台演出。

成龍今晚獲亞太影展頒發傑出成就獎,他在致詞時特別針對過往有關台灣的爭議言論表示,「以前的風風雨雨是善意,我是台灣女婿,我愛這塊土地,請你們相信我。」

在後台受訪時,成龍進一步表示,房祖名常告訴他「以後少說話,多唱歌」,他也才了解,原來「我闖得起禍,他(房祖名)擔不起」。因為每逢成龍發表受爭議的談話後,總是有人會問房祖名的反應。

成龍說,以往對於台灣的一些談話都會被人扭曲,要說也說不清楚,今晚的這一番談話,無非是希望「做個了結,免得說也說不清」。他強調,不管自己過去曾說了什麼都是出於「善意」。

談到與房祖名同台拍戲,成龍也首次鬆口。他說「中國人想太多了」。以前他覺得父子不宜同台,後來看到威爾史密斯與兒子一起拍片,心想「為何我不能?」他說,現在就在等好劇本。

第54屆亞太影展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,影展主席周守訓與電影監製李烈共同頒發傑出成就獎給成龍。他們表示,成龍是繼李小龍後,廣受世人矚目的亞洲巨星。

成龍說,近年他在國內外獲得多項終身成就獎,感覺「自己真的老了」,但他很欣慰自己的付出得到回報,感謝世界上所有影迷和朋友。稍後被問到為何未感謝老婆林鳳嬌時,他笑說,「阿嬌,不用感謝了,我連爸媽都沒有感謝。」9912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