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維德在拍攝「新流星蝴蝶劍」時,曾因改劇本和導演對槓,現在他乾脆自己拿筆當編劇,講的是第三性公關的故事,靈感來自國片「男孩」跟「艋舺」,該電影目前也在籌備中。不希望私事成焦點,他仍是老話:「多注意我的作品吧!」

黃維德和伊能靜「牽手情」發生後,他被冠上難搞封號,幾次為戲回台宣傳,他也沒給媒體好臉色,事隔兩年後他說:「我重朋友,當時覺得被傷了,會這樣是因為不知怎麼面對。」對於之後他看得開,「大家還能寫什麼?有宣傳我還是會回來。」他堅持不開微博替自己發聲,「我不用靠這個,要宣傳讓公司去弄就好」。

黃維德在大陸人氣漲,但人紅是非多,直腸子性格也曾惹出耍大牌傳聞,「我在劇組如魚得水,我不欺負人,但外面的世界我反而不懂」。兩岸拍戲文化大不同,他初赴大陸時,也吃了不少當地演員的悶虧,「本來要打巴掌的,對方臨時不打了,台詞怎麼接只能靠自己臨場反應」。但如今一哥地位不同,「沒有人敢這樣對我了啦」。

走過低潮,黃維德除了提筆當編劇,在大陸也投資房產、經營公關團隊。曾為民視當家小生的他,也希望檔期許可下回台拍戲,對於目前超夯的「新兵日記」他也沒錯過,提到演員群中的潘柏希有小黃維德之稱,他說:「很不錯啊,希望他星途開闊。」

螢幕前他對戲有自己的堅持,螢幕下他自認像個生活白痴,凡事不是那麼難搞,「在大陸拍戲時,我連吃了兩個壞掉的便當都沒感覺」。對於感情生活三緘其口,但事過境遷,再面對台灣媒體,似乎也多了份圓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