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張士達/台北報導】

演藝圈有人閃電訂婚,有人在婚前焦慮鬧自殺,李心潔則在愛情長跑8年後與導演彭順踏入禮堂。她心中並非沒掙扎,在婚前為了面對婚姻的恐懼,遠赴印度展開33天旅行:「我回來後最怕面對的,就是那個我最愛的人,因不知道回來後會不會還愛這個人。但他只是溫暖地擁抱我,我才發現這就是家的感覺,而且也許以後再也不會碰到這麼好的男人。」

她把印度之旅所寫的22封信,集合成新書《在我說願意之前》。她說在初戀結束後的第730天,在拍片現場愛上了彭順。但她從小沒看過幸福婚姻,童年記憶裡都是爭吵痛苦,加上自己性格多變,相戀過程中一度發現自己「不但沒法帶給別人幸福,甚至有摧毀幸福的能力」。

在印度之旅中,她領悟原來在幫助孩童過程,也在幫自己療傷,於是帶著平靜的心回來結婚。但她笑說,從未經歷過「求婚」的事:「反而是我說(要結婚)時他很感動,有點像男女角色轉換過來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