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中山的女兒孫穗芬,近年都在上海,左鄰右舍幾乎都知道這位名門之後,已經72歲的孫穗芬,每天早上都會去做運動,身體保持得很健康,偶爾也常邀請朋友到家裡聚餐、打麻將,但大家都沒想到,竟然會在建國百年元旦,發生嚴重的車禍意外。

TVBS記者張子銘:「這棟粉紅色外牆的老洋房,是孫穗芬在上海的住處,也是她的母親藍妮女士留給她的房子,有一個很雅緻的名字,叫做玫瑰別墅。」
孫穗芬管家:「有接到電話通知,說她在台北發生車禍意外,對對對,聯繫她的家人,但(現在)聯繫不上。」
在台灣發生意外後,家裡的打掃阿姨也已經接到通知,但她的3個兒子平時都在外地工作,唯一陪在她身邊的,就是她飼養的2隻貓。孫穗芬管家:「(另一隻貓)躲到什麼地方去了?」
孫穗芬熱情好客,在上海社交圈相當活躍,也時常邀請朋友到家裡聚餐。孫穗芬住家保全:「她在家裡面的話,基本上兩三天都會有人來打牌什麼的。」
孫穗芬居住老社區,被列為文物保護區,幾乎左鄰右舍,都認識這位名門之後。孫穗芬受訪片段:「我覺得我是誰的後代,不是很重要,重要的是我本人有什麼能力,因為我覺得,要靠祖宗吃飯的人,我看不起。」
不希望外界只重視她的名門光環,一生充滿傳奇的孫穗芬,卻在建國百年的元旦早晨,發生了這場嚴重的車禍意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娛樂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